从湖南到海南,40余名湖南房车车友——坐着房车,追逐海南百年红色足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7

作者:

编辑: 王彬涛

中国网讯 3月27日上午,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参加海南红色房车之旅的房车车队代表接过发车仪式授旗,正式开启他们的红色文化之旅!“让我们一起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逐百年红色足迹吧!”

“启动仪式振奋人心!尤其是宣传视频里出现的各个景点吸引力十足,非常期待到海南更多的红色景点参观游览。”活动现场,房车旅游爱好者刘阳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红色之旅房车车队共8辆,40余名成员均来自湖南,于3月25日从湖南长沙出发,跨湖南、广西、海南三省,途经长沙、贺州、湛江、海口,并于27日上午抵达海南解放公园,进行前期探营采风。七一前夕还将组织100辆房车,约500名车友深入体验海南红色旅游资源。作为“重走琼崖红军路,追逐百年红色足迹”2021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海南丝路“房车环岛”红色之旅将游览海南众多红色历史文化和诸多标志性景区,庆祝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烈。

“没想到海南红色资源这么丰富,之前只听说过‘红色娘子军’的故事,这次到海南参加房车红色之旅,参观临高海南解放公园看到革命老物件和旧资料,更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益阳的车友刘海乐对此次旅程十分认可——开着房车,搭乘轮渡登岛,追寻红色足迹,体验海岛风情万种,真正实现了红色、阳光、沙滩、露营、星空、美食同在的度假之旅。“参观完海南解放公园,我们还要去免税店嗨购,感受一下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成果。”他说。

在为期4天的红色房车之旅中,房车车队在海南解放公园、海口白沙门房车营地等地驻扎,营造“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车友们还游览了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海南解放公园,参观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收获房车餐制作、户外露营、晚间户外电影观看、沙滩BBQ等丰富的房车露营体验,海滨浴场游玩、景区景点参观、海鲜大餐、免税购物畅游等海岛风情体验,以及打卡海南解放公园等红色旅游景区(点),了解海南红色文化,体验海岛红色之旅。

在这些房车旅游爱好者看来,海南不仅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更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度假胜地,有着不可多得的红色、绿色、蓝色资源优势。同时,“田”字型高速路网十分适合开展房车旅游,值得花上十天半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去深入体验。如环海沿线的滨海风情,海岛中部的五指山漂流等,这些景色适合以房车为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能更好、更全面地去体验海南旅游的魅力。

“现在人们出去游玩都喜欢打卡,我们希望年轻人开着房车,来到海南,重走琼崖红军路,也能拍美美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展现海南红色旅游的魅力。”活动统筹者王擢贤认为,海南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解放海南岛”“白沙起义第一枪”等是琼崖革命的光辉一笔,与广为人知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希望将房车文化与红色文化、海岛文化更好地结合,以新的视角看海南。 

据悉,此次海南房车环岛红色之旅是“前进前进”中国房车红色文旅行活动的第一站,而选择临高角作为此次红色之旅的出发地,是因为海南解放公园在海南解放战争中的重要意义,这里通过雕塑、260余件展品、300余张图片及多媒体视频等,全面展示了第四野战军渡海作战兵团在中共中央的指挥和琼崖纵队配合下,解放海南岛的全过程。房车组织者认为,选择从海南解放公园开启红色之旅,意义特别。同时,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气候优势、田园风光、海岛体验,都让参加此次房车红色之旅的湖南车友们心生向往。

据王擢贤介绍,七一前夕,100辆房车组成的大部队将从湖南出发进行海南丝路“房车环岛”之旅。届时,将组织车友参加“前进前进”博鳌5G新经济发展论坛,深入体验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椰子寨战斗纪念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打卡三亚西岛、博鳌小镇、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等传统热门旅游点,亲身感受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舞台魅力,进一步体验海南“红+蓝”“红+绿”复合型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