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成功出让3块地 成交总价约5.11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9

作者:柯佳旭

编辑:符莲珠

中国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下午,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3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挂牌出让,土地总面积为29439.33平方米(约44.2亩),成交总价约为5.11亿元。

(编号JDWH-06-E12-02地块)

(起步区CBD地块D01-02、D02-05)

此次成功挂牌的3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被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及南方鼎元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海南电网能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摘得。

其中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所摘得的土地,将用于建设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总部,面向国内外开展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治理、检测(监测)与监理等业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另外2块土地用途则为商务商业混合,用于建设南方电网公司现代化电网研发中心,并引进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相关产业链企业进驻,业务板块涉及国际业务、数字电网、产业金融等多个板块领域。

上述项目落地后,将带动相关区域发挥地域性的总部经济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同时为海南引进一批行业内高端人才,充实人才队伍,增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更多世界500强企业和其他优质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河北省建设勘察研究院)始建于1953年,公司注册资本30011万元人民币,是一所集勘察、测绘、设计、施工、咨询、科研以及机械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南方鼎元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电网能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都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