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希望大东海通过并购重组和市场化手段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8

作者:柯佳旭

编辑:符莲珠

中国网3月18日讯   日前,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就罗牛山一直不履行大东海A重组承诺的情况提出质疑。

对此,罗牛山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积极履行承诺,没有停止项目考察,但是谨记承诺之时更应把握项目的质量和稳健性,公司希望大东海通过并购重组和市场化手段做大做强,实现大东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东海A由于主营业务单一等因素,上市后业绩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2008年罗牛山控股大东海A后,曾许诺将积极寻求重组方对大东海A进行资产重组,以此来改善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但却迟迟未能兑现。

此外,罗牛山还就投资者关心的目前是否计划从事岛内居民日用免税业务、与大股东各自业务是否存在同业竞争等问题作出解答,表示公司战略仍是聚焦生猪养殖产业链,与各大股东各自所从事的业务不涉及同业竞争。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以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及畜牧养殖为主业,集房地产开发、教育、金融投资等板块的多元化企业集团。1997年时在深交所上市(000735.SZ,简称“罗牛山”),是中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公司。董事长徐自力拥有丰富的行业及管理经验,2020年被海南省人才服务中心认定为“海南省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