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这条“网红公路”好美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1-01-15

作者:张宏波

编辑:李星仪

打开电脑,随便在一家旅游网站上搜索“三亚最美沿海公路”,大多数攻略都会推荐一个名字——三亚太阳湾路。这条位于亚龙湾的依山傍海公路,在各类三亚旅游攻略及视频中,出镜率居高不下,被称为三亚“网红公路”。每天,慕名前来打开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1月14日,记者探访了这条公路。

三亚太阳湾路火了 游客纷纷来“打卡”

太阳湾路位于亚龙湾旅游度假区内,是亚龙湾通往太阳湾柏悦度假酒店的必经之路。这条串联亚龙湾与太阳湾的海景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海,短短6公里的距离,几乎每一步都是风景。

14日,记者驾车途经亚龙湾路、龙溪路后,便进入了太阳湾路,也就此进入了山海之间。车子沿路继续前行,路也随山势变得蜿蜒曲折,山路右边是茂密的森林,左边的红树林景观开始慢慢铺开,变得开阔起来,顺着红树林望出去,便是一望无垠的大海。快到太阳湾路的最高点,路旁的游客和车辆也多了起来,许多游客在路边拍照留念。车子行驶到太阳湾路的最高处,此处设有一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台上,往左看,亚龙湾美景尽收眼底。观景台的右边,便是太阳湾。

三亚太阳湾路景色美

三亚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网红”效应带火了这条路。如今的太阳湾路,俨然已经成为了游客来三亚的“必打卡地”之一。“驱车在太阳湾路上,你只想开慢一点,再开慢一点,沿路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来自陕西的游客李女士说。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红打卡胜地的出现,是三亚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然而很多网红景点却是昙花一现。如何让网红景点保鲜成了三亚旅游必须考虑的问题。

“只有配套设施、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各方面都‘跟得上’,才能留住游客的心。”该负责人指出,此外,围绕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也是网红景点持久“保鲜”的重要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