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5家民宿获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75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1-15

作者:赵优 李文旭

编辑:林子慧

我省35家民宿将获得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旅游产业)475万元,其中琼海无所归止精品民宿、居善观民宿等6家金宿级民宿将分别获得20万元奖补资金的奖励。目前,该专项资金已陆续发放。这是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获悉的。

根据《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旅游产业)使用实施细则》,对新评定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经评定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年营业额达5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年营业额达30万元以上5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经过申报和严格的初审、实地评审、推荐和公示等环节,根据2020年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旅游产业)第一批和第二批扶持项目名单,通过评审的海南金银宿级民宿共35家,合计获奖补资金475万元。目前两批次的奖补资金已在陆续发放中。

据悉,2019年至2020年省旅文厅在全省范围内共开展了第一、二批海南省乡村民宿评级工作,通过严格规范的评定程序,共有66家乡村民宿分别获评为“金宿级”“银宿级”和“铜宿级”民宿。为进一步带动海南省乡村民宿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省旅文厅即将开展第三批乡村民宿等级评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