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17

作者:况昌勋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和产业园区管理等工作

11月16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和产业园区管理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审计整改情况,强调要以持续有力的审计整改,切实把审计成效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推动超常规政策措施落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发展,通过整改不断改善民生、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实,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要积极推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做到立竿见影,充分发挥内审监督整改、推动整改的作用,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要落实责任促整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审计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产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是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园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要承载地。要坚持集约集聚,严把园区设立关口;建立健全园区动态调整机制,对产出低、土地闲置多、发展成效差的园区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降级、摘牌或退出;对园区入驻企业开展摸底调查,防范“空壳”公司,推动企业开展实质性经营;加快体制机制集成创新,推动投融资机制改革,鼓励多元投资;加大园区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会议研究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条例(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条例(草案)》《海南省信息化条例修正案(草案)》《海南省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海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海南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草案)》,原则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业权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