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棚改工作时要求 牢牢把握棚改的民生定位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13

作者:况昌勋

编辑:林子慧

11月12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在三亚市调研棚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十四五”全省棚改及规划提升工作,切实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推动城市面貌改善、生活品质提升、产业业态升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1月12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在三亚市南边海片区棚改项目现场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摄

沈晓明考察了南边海片区棚改项目,详细了解该片区居民安置、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亚市棚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棚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棚改的民生定位,把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作为基本目的和根本目标,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棚改项目成不成功、好不好的评判标准。要科学规划建设棚改片区,推动城市面貌改善、生活品质提升、产业业态升级,增加土地使用效益,提高企业积极性,实现居民、企业和社区三方获益,确保棚改工作可持续。

沈晓明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提高棚改水平。推动三块地改革,加强产业谋划和联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老百姓长期收入。研究制定拆迁政策,完善安置区配套设施,做到合理安置。建立健全市场机制,解决好筹资难问题。规划建设大型集中居住区,集中建设棚改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等,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沈晓明强调,加强棚改筹资、规划、税收等方面政策支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守住群众的利益,扎紧制度“笼子”,大力推进清廉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