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海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13

作者:彭青林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

刘赐贵在海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要求

结合海南实际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在自贸港建设中继续发挥省会示范引领作用

11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南日报记者李英挺摄

11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举行宣讲报告会,向海口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赐贵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海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坚强保障。海口要带头落实“十个必须”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口落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继续发挥好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讲中,刘赐贵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按照“六个讲清楚”要求,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全会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11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刘赐贵强调,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十分关心厚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海南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理论构想、实践路径、政策安排和节奏部署等都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稳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是这次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脑用心用情学、真学真抓真落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海南定位,牢牢把握中央赋予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效体现在营商环境、市场主体、人才流动、风险防控、开放措施、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政治建设、各方评价和社会氛围等“十看”上。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从“看使命、看基础、看趋势、看主体、看布局”五个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制定各级各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加快构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深挖互联网产业、电影产业、教育产业、健康产业等领域潜力,努力形成一批万亿级产业,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刘赐贵要求,海口市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好“十个必须”要求,进一步自加压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将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把每个美丽乡村都打造成旅游景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继续发挥好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出席。海口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在海口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重点园区代表,以及各级党员干部800多人到会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