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06

作者:况昌勋

编辑:林子慧

沈晓明在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时要求

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2020年11月5日上午,省长沈晓明来到陵水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进展。当天,省长沈晓明调研陵水黎族自治县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11月5日,省长沈晓明在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陵水“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来到陵水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进展,要求加快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沈晓明详细了解办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叮嘱学校让民族学生加强社会实践活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沈晓明前往水产鱼苗繁育基地、新村渔港码头等地,调研海水鱼类繁育产业发展、渔船监管指挥平台建设运营,并乘船考察深海网箱养殖基地,检查海水养殖禁养区清退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发挥海南气候优势,将渔业南繁纳入南繁基地建设,推动水产种业发展;推动渔港公共码头建设,为远海养殖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促进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沈晓明还突击检查了英州镇碧桂园珊瑚宫殿小区中央公园人工湖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加快整改进度,解决好污水直排问题。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陵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好陵水“十四五”规划。做好“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文章,找准定位,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承接三亚流量,实现资源互补;做好国际教育创新岛文章,服务、支持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做好海洋经济文章,推动海洋信息、渔业及渔业转型、海洋旅游等产业发展;做好森林生态保护与开发文章,推动吊罗山森林公园整合进入热带雨林公园;做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文章,主动对接南繁科技城,努力成为“南繁硅谷”的重要节点。

沈晓明要求,陵水县要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抓好消费、投资等工作,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各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两违”整治和闲置土地处置、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做好“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农民收入,抓好农村污水处理。强化房地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推进廉政建设,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倪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