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刘赐贵作批示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0-28

作者:良子

编辑:林子慧

10月27日,海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作出批示。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当选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刘赐贵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省法学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力繁荣法学研究、着力完善组织体系,为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持续改革创新,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高水平开放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级党委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大力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法治先行,坚守“六个决不允许”底线,不断推进海南自贸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断开创海南法学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法治“助推器”、党委政府的法治“智囊团”、人民群众的法治“贴心人”、高层次法治人才的“孵化器”,努力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支撑。要全面加强法学会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干部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海南法学会工作水平。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海南省法学会工作规则(草案稿)》《海南省法学会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评奖办法(草案稿)》,聘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

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刘平治,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等出席会议。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