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1

作者:林子慧 刘佳亮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10月20日下午,记者从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健博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佳亮 摄

据介绍,本届健博会以“自贸新海南 健康新高地”为主题,将借助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契机,发挥海南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的优势,立足海南、面向南海、连接世界,进一步深化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在健康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力争将其培育成为“省重点、国家级、国际性”品牌展会,打造成为健康海南、生态海南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冠疫苗、森林康养成为新亮点

本届展会将使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A、B、C三个展馆及户外展区,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800个,展会内容涵盖医疗旅游、森林康养、防疫物资、药品及医疗器械、健康食品展区,以及海南公立医疗机构和各市县健康产业成果展示等。同时,有两款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将首次在健博会上亮相,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疫苗实物。在森林康养展区,则聚集了全国各地的森林康养基地、产品和技术,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同台竞技。

院士专家云集 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本届健博会期间将举办十多场专业论坛,将有3000多国内外代表汇聚海南,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其中,“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及抗疫专家等参加,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专家论道、经验分享、产业研讨和资源推介。作为主论坛之一的“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邀请国家林草局和行业组织领导、专家、企业家围绕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及森林康养项目对接等进行主旨演讲、专家对话、项目推介和合作签约。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医疗、后疫情时代医院管理、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非药物疗法、森林研学、全球太极拳和气候健康等10场专业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康养气候条件评估报告》将在大会首次发布。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持续引爆热度

本届健博会将有十多项配套活动贯穿展会的全过程,包括“智慧开放·健康海口”媒体体验日、“森呼吸”—热带雨林负氧离子体验、名医大师现场义诊、中老年健康嘉年华、中医特色疗法免费体验等活动。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千人太极拳活动,展馆内每天都开设太极养生抗疫公益体验课,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积极参与,共享健康生活。

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刘佳亮 摄

据悉,本届健博会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海南卫视、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