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公布(附名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4

作者:李星仪 刘佳亮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9月23日下午,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授牌仪式在海南省政协会堂举行,100个人才团队和100个储备人才团队名单正式公布。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军,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路出席授牌仪式。


据了解,为大力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工作,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近日印发《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名单》。首批“双百”人才团队带头人均为领军以上层次人才,其中院士有13人,成员不仅来自本省和内陆省市,还包括200多位国(境)外人才。  


李军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根据《海南省人才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省评选产生了首批“双百”人才团队。下一步,各市县、各部门还要结合实际,从团队聚才、项目引才、平台育才、产业用才、资金惠才等方面提出个性化支持举措,为人才发展提供多维度、全链条服务保障。


除此之外,李军对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团队建设工作,更好地推动海南自贸港发展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团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双百”人才团队的内涵;三是精心精细精致做好人才团队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自治县党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局局长,相关产业主管部门、省委企事业单位、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首批“双百”人才团队代表等约310人参加本次授牌仪式。

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名单

按产业类型排序

100个储备人才团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