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国际科创中心项目落地文昌国际航天城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9-22

作者:李佳飞 姜森良

编辑:许媛媛

记者9月21日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获悉,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9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期间,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新技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同时举行,文昌国际航天城作为省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大会上进行招商推介,并与省科技厅、中关村信息谷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三方将联合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科创中心,重点链接北京、海南、国内合作城市及国际创新枢纽,引入创新要素,打造海南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窗口。

项目计划以中关村国际国内创新合作窗口和丰富的创新资源为依托,汇聚来自中关村、全国、全球的创新资源,助力海南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和“产业+空间+基金”的服务体系,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主动融入创新协作体系,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技术应用场景建设,按照“北京等一线城市研发、海南成果转化与应用、全国推广、全球辐射”的创新协作发展模式,助推海南加快融入全球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技术应用场景新高地。

此外,按照“一中心、一园区、一基金、一平台”的发展思路,项目还将通过构建产业发展多层级物理空间载体体系,满足企业发展与转型的多种需求,围绕“科技创新+金融资本”,打造集中关村创新资源、产业基金、线上平台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在北京期间,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中关村信息谷及10余家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落地细节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中关村方面表示将在10月初回访文昌,商洽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