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队伍再增新力量!2020海南省第六批创业导师培训班顺利结课

来源:鲲腾猎云

时间:2020-09-16

作者:林美余

编辑:许媛媛

为了加强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海南公共创业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和服务,2020年8月21—23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鲲腾猎云(海南自贸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六批海南省创业导师培训班”在海口市新燕泰大酒店开课并顺利完成3天的课程培训。

image.png

据了解,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第六批海南省创业导师征集过程中,共收到了116人提交的报名申请资料,经过背景调查及专家评审,共35人入选成为海南省创业导师。为使新晋导师尽快进入角色,特开设此次创业指导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两期,每期为期1.5天,共有36名创业导师参加。

培训会上,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人就培训和导师职责提出了要求,本次举办创业导师培训是为各位导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创业导师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实实在在为创业者助力。

image.png

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首席专家李伟铭、众海投资武汉合伙人杨蓬、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家诚三位专家分别就“创业大赛评审与优秀评委成长”、“海南自贸港建设下创业风险投资和创业项目新商业模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核心政策解读”等主题内容对创业导师进行培训。

李伟铭教授从创业大赛评委的角度,结合自身经验对创业中的创业项目、创始人团队、行业发展、技术产品、舞台表现、资本运作等创业相关因素进行多方面解析,帮助创业导师从更深层面对创业项目的发展潜力做出评判,同时他也强调,创业是一个复杂且多因素影响的事情,不能仅靠一两个方面就轻易判断好坏。

image.png

从事自贸港金融、海南地方经济等科研工作的刘家诚教授先后就自贸港概念、全球自贸区和自贸园区发展现状、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领域优势等内容的横向对比、纵向深挖方式,深度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下的重点领域优势以及发展方向,帮助创业导师梳理政策机遇,把握好创业的重心。

image.png

众海投资杨蓬专家站在投资者角度,为创业导师带来了投资股权解读、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的主题内容分享,解答了好公司的元素、好产品的特点、创业者格局等内容,为创业导师梳理如何发展一个好公司,以及应该在哪方面对企业进行辅导,助力企业更好成长发展。

2020年第六批海南省创业导师培训班获得创业导师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新的一批创业导师们提供了一次互相认识、互相学习的机会。他们表示,未来将竭尽所能,帮助海南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路上发光发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