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庆黄金周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等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9-15

作者:况昌勋

编辑:许媛媛

9月14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抢抓国庆黄金周契机,为今年第四季度旅游振兴开好头。要切实保障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要按照“把严关口,放宽岛内”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入琼关口防控措施要做到既严又方便。要努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为冬季旅游市场提供良好预期。要抓住机会,加大促销力度,多措并举吸引游客,千方百计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会议听取了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要高度重视办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推动海南与泛珠兄弟省市合作,合力推动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各市县、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加强沟通协调,营造自贸港建设良好氛围,做好办会、接待每个环节的疫情防控。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征地片区综合地价》《关于公布全省征地片区综合地价的通知》《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设立和运行管理规定》《海南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方案》;研究了《关于重大带动作用产业项目用地协议出让(出租)有关事项的通知(送审稿)》《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