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14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4日上午,海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省37家新闻媒体、互联网企业和党政新闻机构的1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致欢迎辞。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作培训动员。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

“上海早在2013年8月就被国务院最早正式批准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七年来,上海自贸区的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把大家召集在上海学习,不只是学习课堂知识,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去切实体会并学习上海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城市人文等多个方面的先进经验,并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回海南。”王岩指出,此次培训是海南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中央网信办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地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建设好海南自贸港的使命需要。

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

此外,王岩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问题学,在网络传播渠道和手段更加多样化的融媒体时代,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认知能力。三是明确目标和任务,培养争当全省网络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讲好海南故事,传播好海南声音,齐心协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传播法律法规、网络新闻采编业务等10门课程,精选10名培训师资库专家和业内资深人士,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授课。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将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