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召开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9-04

作者:陈雪怡

编辑:许媛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召开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省委党校、科研机构、高校等专家学者,围绕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发表意见和建议,从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切入,就重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大力引进人才等方面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氛围活跃。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实施全岛封关运作前的关键时期。就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专家学者意见,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既要用数字“算账”、更要让群众“买账”,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省委、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希望会后专家学者继续积极为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