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严阵以待应对台风“海高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8

作者:许媛媛 云蕾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为应对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对航班起降的影响,8月18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联合各相关单位召开台风防汛防风会议,会上对航班安排、物资储备、生产设施设备检查、人员安排等方面布置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检查单制度,落实标准化作业,坚持细化并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避免出现工作遗漏,务必强化政治责任,践行“三个敬畏”精神,切实保障航班运行安全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台风期间各项防御工作,美兰机场于8月18日09:30宣布启动防汛防风蓝色(Ⅳ)预警。物资储备方面,美兰机场已与旅行社沟通房源、车辆情况,提前预定可满足约2000人的住宿安排,并安排一次性雨衣、热水桶、茶水车、餐食储备等物资确保到位。生产设施设备方面,目前美兰机场已对各场区及各重点区域进行加固、清理、疏通,并要求用电、用水保障单位做好应急储备,同时要求驻场商家确保台风期间的服务品质,加强对临时道路的安全排查,破损井盖应及时更换,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人员安排方面,美兰机场要求各单位做好人员排班,加大专人巡逻频次,及时掌握最新情况,保证机场整体服务质量。

目前,海口美兰机场具备航班正常起降的条件。为避免耽误行程,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动态,确认航班情况后再出行。如发生航班延误,请旅客耐心等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此外,美兰机场将会通过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及时发布最新航班动态,旅客可登陆以上平台掌握航班信息,如有疑问,可咨询机场现场问询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