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向37国73位驻华使节宣介自贸港政策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8-13

作者:王玉洁 尤梦瑜

编辑:许媛媛

8月12日下午,37国73位外国驻华使节出席在海口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由此开启他们在海南的参访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使节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通过介绍海南重点产业、对外经济贸易、国际合作项目等,邀请驻华使节推动所在国与海南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各国驻华使节在认真聆听。记者袁琛 摄

毛超峰表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扇大门,海南自贸港开放力度空前,政策多多、干货满满,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政策、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法治保障等8个方面,他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自贸港政策蕴含的商机,欢迎各国企业家、投资者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

当前海南正狠抓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毛超峰期待海南与各国坚定开放合作信心,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推进互联互通,加强经贸、医疗健康、旅游教育等多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共建开放合作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交流会上,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等与会嘉宾相继表达了他们与海南之间的友好情谊,期待未来与海南自贸港深入展开旅游、航空、医疗健康、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流会还播放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陆毅、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特别录制的祝福视频。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院校、研究机构及重点园区负责人围绕自贸港政策、园区发展、经贸投资等内容展开详细解读、介绍,与使领馆官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