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06.6亿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8-12

作者:王培琳 曲易伸

编辑:投稿_任世昕

记者8月11日从海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6.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9.8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6.8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普惠海南众多企业,琼海夕阳之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昨天接到你们打来的电话,说国家已经决定将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优惠政策延期到今年12月了,想再来了解了解。”近日,琼海夕阳之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洪小雅带着笑意走进了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冲着办税厅内的导税人员招呼道。

此事还要从今年5月份说起。5月疫情缓和一些后,洪小雅来到办税厅办理业务时,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她脸上的愁意。

“这是怎么了?上次打电话辅导政策的时候不是还笑得挺开心吗?”税务人员打趣道。

“哎,之前测算各项优惠政策我们每个月能享受近2.2万元的税收减免,那当然开心嘛,”洪小雅道出了苦水,“可是三项免征的优惠政策6月底就要期了,我们公司的运行只恢复了50%,员工一个都没减少,公司考虑通过裁员来缓解压力喽。”

洪小雅向税务干部提出,希望这项政策能从6月延期到今年年底,没想到6月底这个“愿望”居然成真了。“这下又不用愁了。”洪小雅声音中带着藏不住的高兴。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经济发展。为让减税降费政策迅速全面地惠及每个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周密组织,形成政策落实全链条管理机制,并制定全省优惠政策落实政策细则,与省人社厅、医保局等多部门建立共进制度体系,精准宣传辅导,并开展一对一申报辅导,促使纳税人尽快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该局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办税效能,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线上办”等方式,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2020年7月,我省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办理业务占总办理业务量的88.74%。

海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税务部门将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减免税申报、校验等功能,保障减免税费核算统计需要和减税降费政策征管落地,同时继续提速增效,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为海南经济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