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集房企座谈:不得开展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8-11

作者:张期望 贺千禧 陈思盈

编辑:投稿_符钰超

8月10日,海口市住建局联合该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市政局、统计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集了40多家在售重点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座谈会,重申房产企业在销售过程中,不得出现捂盘惜售、化整为零、饥饿营销、雇人排队等违规行为。

近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下发《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房地产相关企业规范守法经营提出要求。

当天座谈会上,海口市住建局通报近期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及违法违规现象,并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要规范销售行为,并严格执行网签备案、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相关规定,及时合同网签备案,严禁滞后网签,及时报送销售数据。同时要求各房产企业要给予引进人才一定购房支持,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来海南省创业就业,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