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岛本周有雨 9日晚上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对海南无直接影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0

作者:吴洁飞 吴春娃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据海南省气象台10日上午消息,预计本周前期(8月10日~11日),海南全岛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后期(12日~16日),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3日~14日局地有大到暴雨。另外,9日晚上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将向福建沿海靠近,对海南岛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陆地方面:预计8月10日~1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23~27℃。

12日~16日,受季风槽影响,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3日~14日局地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2~26℃。

海洋方面:9日晚上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7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地区登陆。该低压对海南岛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8月10日~12日,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阵风6~7级。

13日~16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建议:预计本周中后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量较大,各地晚稻田和菜园需及时排水,防止受淹,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胶园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割胶时间,避免“雨冲胶”;果园注意及时喷药防病防虫。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增雨作业建议:8月10日~11日海南岛内陆地区午后有一定的增雨作业条件,12日~16日大部分地区有较好的增雨作业条件,建议有需求的市县可根据当地实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