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6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8-06

作者:金昌波

编辑:投稿_符钰超

8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20年第6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传达了7月2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收官战大比武等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整改督查反馈和普查发现问题,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迎接年底国家考核,确保实现“三连胜”。要慎终如始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持质量第一,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问题再梳理、再检查,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检验、准确反映我省工作成效。要精心组织开展大比武,创新方式方法,既通过乡镇村干部之间比作风比能力,又大力推动贫困户之间比内生动力、比脱贫成效,大张旗鼓表彰一批脱贫榜样,营造脱贫光荣、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奖惩分明,对大比武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优先晋级、记功授奖,对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的加大问责处罚力度,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入户沟通交流、脱贫户现身说法、琼剧、歌曲等形式,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扎实做好思想工作,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

何西庆、刘平治就抓好问题整改、开展大比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