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南新兴服务贸易表现突出 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5.65%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8-04

作者:罗霞 李鹏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上半年海南新兴服务贸易表现突出 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5.65%,金融服务等领域增长率均超过100%)

今年上半年,海南新兴服务贸易表现突出,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5.65%,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等领域增长率均超过100%。这是记者8月3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的。

上半年,全省服务进出口总额75.47亿元,其中新兴服务贸易额占服务贸易总额的41.39%,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5.2%。全省服务贸易伙伴共96个,与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爱尔兰、加拿大的服务贸易额占服务贸易总额的62.87%。

新兴服务贸易中,保险服务、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等板块进出口额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4.7亿元,同比增长111.08%;维护和维修服务进出口4.48亿元,同比增长238.65%。

上半年,海南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外汇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85.19%。计算机服务为代表的新兴服务外包产业强势上扬,以3.75亿元的贸易额和161.05%的增长率拉动外包产业总体增长;其他增长较快的服务外包行业包括信息服务、管理咨询、技术服务,均属于新兴服务外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