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31

作者:况昌勋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沈晓明在海口市督导经济专项工作时要求 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近期省政府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市县经济发展。7月30日,省长沈晓明深入海口市督导经济专项工作,实地了解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2020年7月30日下午,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长沈晓明赴海口市督导经济专项工作并主持召开督导座谈会。记者李天平摄

沈晓明先后到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顺丰海南国际生鲜港等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随后,他主持召开督导座谈会,听取海口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以及下半年经济运行需要完成的目标,细化到一个个具体项目,并就海口提出的规划审批、土地供应、园区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诉求进行了讨论研究,现场给予回应。

沈晓明指出,海口市是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紧盯全年目标缺口,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沈晓明要求,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对各项目进行逐一督导检查,加大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和园区开发力度。按照棚户区改造政策,推进老旧住宅区改造,强化立面和天际线管控。严格保障好安居房、安置房品质,提高老百姓满意度。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好人才住房等,为发展鼓励类房地产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深入研究自贸港政策,将加工增值等政策抓紧细化落地。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何忠友、倪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