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分督察组向所进驻市县反馈督察第一批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30

作者:周晓梦 程明明 杨秋丽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部分督察组向所进驻市县反馈督察第一批问题 以结果为导向 检验督察整治成效)

7月2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以下简称大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部分督察组开始向所进驻市县反馈督察第一批问题,并结合现场核查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7月28日,第二督察组向所进驻市县反馈督察第一批问题,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同日,第五督察组以现场核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进驻市县开展检查工作,指出该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类型多、数量多、难度大,这些问题集中表现在农村人居环境差、秸秆焚烧普遍、河道占用多等方面,围绕这些问题,市县不能强调客观原因,而是要在整改上下功夫。

此外,近期第八督察组在所进驻市县指出,要统筹推进退塘还林、矿山复绿、水环境治理、非法采砂、农业面源污染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第六督察组要求,所进驻市县要推动解决当地内河污染治理的老大难问题,注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工作成效;对现场随机发现的污水排入河沟情况开展现场办公,督战一体,召集有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置。

按照督察工作要求,各市县要在落实督察整改要求过程中,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结合,形成闭环。既不能单纯强调目标导向搞形式主义,也不要陷入问题导向拔不出来,最终要以结果导向来检验督察整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