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督察组结合海南各市县实际情况探实情查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24

作者:周晓梦 程明明 杨秋丽

编辑:符钰超

7月23日,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个督察组正结合各自所进驻市县的实际情况,有方向、有节奏、有目标地安排具体督察工作,将督察工作向纵深推进。

7月20日,第五督察组聚焦重点问题,对进驻的市县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先后检查当地采石场、采矿场、木材厂、秸秆焚烧等问题点,并梳理问题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

7月21日,第九督察组召开系列座谈会,与所进驻市县党政领导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各项环保问题整改总体进度,以及重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保问题、难点和措施等信息,多角度掌握进驻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情况。

此外,连日来,第十督察组、第四督察组分别对我省多处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督察,梳理现存问题,并与进驻市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了解各项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第七督察组在查阅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件、12345热线反馈等相关资料之后进行了现场暗访,以进一步理清线索和核实信访件反馈问题。

按照督察工作要求,各市县对环境问题要分类施策,精准扎实推进整改。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办结;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做好整改计划安排;需要长期持续整改的制度层面问题,要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