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海口江东新区等4个重点园区人才工作站同时揭牌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7-23

作者:郭萃

编辑:符钰超

7月22日上午,海口市举行自贸港园区人才工作站设立挂牌仪式,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4个重点园区人才工作站同时揭牌。

新成立的人才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工作站在人才政策解读培训、人才服务咨询、项目产业孵化等方面的阵地作用,承接高层次人才认定、引进人才住房补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等服务事项,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各园区将通过设立园区人才工作站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把园区打造成国内外优质生产要素、人才资源集聚的高地,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海口市江东新区管理局政务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5家园区企业约40人提出申请第三季度的引进人才住房补贴,通过人才工作站园区将更高效便捷地为人才提供可靠踏实的服务。

海口高新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政策咨询、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服务;深入实施“靶向引才计划”,以园区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举办多场面向园区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中高端人才、海外人才的招聘会,精准引进一批产业人才;不断完善平台载体建设,依托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建设各类人才平台引才;继续深化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吸引和集聚海外高端人才入园创业。

海口综保区和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也将通过园区人才工作站,让人才政策更好落地。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共计落户人才5051人。下一步,海口将抓紧制定细化园区人才配套政策,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