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海南全省电影院22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22

作者:尤梦瑜

编辑:符钰超

7月21日晚,记者从海南省电影局获悉,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批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海南省内电影院可于7月22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具体文件将于22日发布,文件将会对防疫等各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海南省电影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委宣传部,全省各电影院: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国影发[2020]1号)要求,经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并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内影院可于7月22日恢复有序开放营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市县电影主管部门应当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影院防疫、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开放前的检查。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由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向省电影局报备。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复工电影院的指导和监管力度,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带头组织本单位工会会员走进影院观影,促进我省电影市场回暖和稳定。

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市县电影主管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健全常态化防控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细化到具体个人。影院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运营防控常态化管理,依法依规恢复营业。

三、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指导影院做好预约限流、环境消毒、排片间隔、人员检测、设备维护、应急处理等工作,确保经营安全有序。要认真执行本通知要求,具体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和《海南省电影院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恢复开放应急处置预案 》执行,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执行过程中遇到情况及时上报。省电影局将商请有关部门组成专项工作检查小组,对各市县电影主管部门和全省影院落实相关文件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特此通知。

海南省电影局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