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N”新闻宣传联席会举行座谈 让政策宣传更有力更聚焦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13

作者:周元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我省一次别开生面的新闻宣传“3+N”联席会议昨天在海口举行 让自贸港政策宣传更有力更聚焦)

7月12日下午,海南“3+N”新闻宣传联席会在海口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驻琼媒体、省属媒体与省委自贸办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更加深入透彻、更有针对性地做好自贸港政策的宣传报道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全方位的沟通、交流。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出席会议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海南在制度集成创新上如何发力”“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和推进情况如何”“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后,怎样做好风险防控和监管工作”……围绕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坦诚、热烈,会议还就我省定期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自贸港建设进展情况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强对自贸港政策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在做好宏观层面宣传报道的基础上,要更加深入、聚焦,针对自贸港政策的实施、针对不同的人群,来解读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信心和重大举措,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省委宣传部、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口海关、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和洋浦党工委有关负责人,驻琼新闻单位和省内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