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7-09

作者:邵长春 符转

编辑:符钰超

记者9日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了解到,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将于7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据了解,海南环岛高铁新列车运行图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47.5对,其中东段本线27对,西段本线3对,三亚至三亚环岛10.5对,海口东至海口东环岛7对,较旧图增加2对。

新图仍分为日常图和周末图。日常图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36.5对,其中海南环岛高铁东段本线23对,三亚至三亚环岛列车7.5对,海口东至海口东环岛列车6对,较旧图增加3对;周末图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39.5对,其中海南环岛高铁东段本线23对,三亚至三亚环岛列车10.5对,海口东至海口东环岛列车6对,较旧图增加3对。

海口市郊列车方面部分时刻发生变化,开行对数方面未进行调整。

据介绍,此次运行图调整主要是根据前期对旅客出行需求进行了调查,针对性地做了调整和优化,增加了环岛列车开行对数,并增加了3对西段本线车作为高峰线开行。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关注各大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