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协作、全方位守护 海口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7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记者7月6日从海口警方获悉,2020年高考期间,海口每天将出动交警、治安、特警、城警等多警种执勤警力1600余人,在全市10个考点及周边扎实开展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及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护航“平安高考”。

据了解,海口警方高度重视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专门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多警种协作,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提前对全市10个考点开展了治安、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会同工商、教育、工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依法及时查处违法经营商家,加强对各考点周边无照摊点、黑车、工地、噪声源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对存在突出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交警支队根据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提前开展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增设门前道路标识牌,设定警戒控制区域,划定临时停车泊位,全面加强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确保考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户政部门开通了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落实24小时服务机制,考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办证现场以及12345热线平台,申请“绿色通道”办证。

警方表示,全体执勤民警将把“关注民生、爱心护考”的理念贯穿于高考安保工作全过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最大限度的“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立足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民为民活动,为考生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