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 已为15名考生补办证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7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记者7月6日从海口警方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考工作,海口警方急考生所急,在全市办证中心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优先为高考学生解决身份证遗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身份证等情况,全力以赴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6月29日以来已成功为15名高考生办好证件。 

“补办身份证仅用了3天时间,高考办证绿色通道真的很快”小张开心地说。小张是今年的高考考生,6月27日时突然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了,急忙跑到美兰办证中心申请办理。看着小张焦急的样子,办证中心民警告诉她,现在开通了高考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高考、中考生的证件,并且是一对一跟踪服务,保证考前就能取得新的身份证。听到民警的话,小张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安心回家备考。果然,7月1日小张就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可以取证了。 

据了解,6月29日,海口警方户政部门在全市办证中心开通了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办证现场以及12345热线平台,申请“绿色通道”办证。办证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从受理到取证,确保做到“五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验、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制证、第一时间取证,加快身份证制证过程中的审核签发、打包上传和证件发放工作,并全程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确保以最快速度,把“新鲜出炉”的居民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绿色通道”自开通以来,已成功为15名高考生考生办理了证件。海口警方提醒,在高考期间,如考生丢失、遗忘身份证件,可以到考点附近的便民服务点和派出所,当场办理身份证明。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就近寻求执勤民警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