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积极推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7-02

作者:况昌勋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7月1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每位省政府领导均认领了重点督办的建议和提案。《关于在秋冬两季组织我省各市县联防联控空气污染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议》是省长沈晓明领办督办的重点建议和提案。会议听取了这两个建议和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业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问计于民、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积极研究建议和提案中提出的好意见,将其纳入政府日常工作中认真研究办理,并予以回复。

沈晓明要求,要摸清影响空气质量的新污染物,进一步细化大气污染来源解析研究,精准施策控制污染;总结经验、因地制宜,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加快清洁能源岛建设、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和黄标车淘汰;加大城市管理,尤其是建筑工地管理;进一步推动“气代柴薪”,整治槟榔土法熏烤和秸秆焚烧;研究完善省际联防联控机制。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产生的全球性、长远性影响,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在全球旅游市场寻找发展机遇,因势利导,化危为机。

苻彩香、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