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2020年端午节交通出行提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23

作者:陈世清 钟铃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6月25日至27日(周四至周六 )为端午节小长假,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秩序维护与疏导工作需要,派出足够警力开展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现提醒注意以下出行事项:

一、这些路段可以这样绕行

预计6月24日下午、6月25日上午和27日下午世纪大桥→龙昆北路→南大桥→龙昆南路→迎宾大道双向、国兴大道→琼州大桥、滨海大道、海府路→琼州大道等进出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集中,通行缓慢。请广大驾驶人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或视情况择道进出城。

 (一)可从以下道路上滨江路进出城:海府一横路延长线、美祥东路、美祥横路。

(二)走滨江路→凤翔东路前往东线高速、尽量避开海府路→琼州大道、龙昆南路→迎宾大道出城压力集中的道路。

(三)如国兴大道、琼州大桥的交通流量大,途经驾驶人可选择以下道路绕行:

(1)琼州大道北片区(如海甸岛、国贸区域)驾驶人可取道新东大桥往东行驶前往江东大道出城。

(2)琼州大道南片区(如琼山区)驾驶人可取道椰海大道直接前往白驹大道进出城。

(四)如国兴大道交通流量大,途经驾驶人可选择西沙路→万华路→蓝天路绕行。

二、公交车专用道通行温馨提示:

(一)6月24日(周三),海甸五西路、龙昆北路、龙昆南路、迎宾大道、南海大道公交车专用道正常使用,社会车辆不得违规占用。滨海大道、海府路、海秀路公交车专用道尚未正式投入使用,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二)“端午节”期间(节假日)公交车专用道不限行,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三、6月25日端午节我市有“洗龙水”的风俗习惯。往年有许多市民前往假日海滩游泳、烧烤,车流人流密集。请市民朋友注意以下事项: 

1、根据国家卫健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发布《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对于低风险地区…开放式活动场所,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建议群众继续保持疫情的防范意识,外出活动不要扎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温馨小提示:建议市民今年端午节按照传统风俗,购买百日红、艾草、菖蒲等花草中午煮水洗澡,宅家避暑,洗“龙水”。

2、当天交警部门将视车流量适时交通管制疏导,如滨海大道假日海滩、观海台路段交通流量将会增多,请东往西方向途经车辆绕行海秀快速路、海秀西路→海盛路、南海大道;西往东方向从粤海大道、长滨路、长彤路绕行南海大道、海秀快速路、海盛路→海秀西路返回市区。

3、大货车东往西方向绕行海港路,西往东方向绕行滨粤路口,避开观海台至假日海滩路段,确保道路畅通。

4、在假日海滩、烧烤园车位停满后,请广大驾驶人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管理,将车辆临时停放在滨海西延线南侧的永万路、长秀路、蓝城大道、和谐路、长彤路、长天路、长安路等道路。

四、安全行车锦囊:

 (一)小长假期间,出行车流量大,遇到交通拥堵请勿强行超车、会车,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要做到不超员、不超速,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在景区、游乐场等易拥堵路段,要按停车泊位停车,切勿乱停。

(二)、在6月24日下午、6月25日上午和27日下午进出城高峰时段,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缓慢,易发生追尾事故,其中东线高速新坡⇆定安路段、龙桥⇆龙泉路段尤为突出。请驾驶人要引起注意,保持精神集中,切忌因低头看手机,分散注意力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三)请驾驶人行车途中注意标志标线,严禁违规压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影响车辆顺畅通行的交通结点。

(四)目前已进入汛期,如遇上强降水天气,打开雾灯与前后大灯,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非必要情况不要超车,不要变道。

四、请广大驾驶人浏览椰城交警微博查看整点路况信息,或留意收听海南交通广播电台(FM100)、海口旅游广播电台(FM94.5)实时播报的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的路段,减少个人出行不便。

五、如发生轻微碰撞的交通事故,建议双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约定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办理交通事故理赔手续。或是当事人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在物损事故双方均有保险且证件齐全有效情况下,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录入当事人证件信息、事故地点、选择事故情形、上传事故照片,交警在线认定(处理后台自动把事故认定书通过短信发到当事人手机),保险理赔,避免事故车辆在道路上长时间滞留影响交通,造成通行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