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再提速!一重磅招商文件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来源:海口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3

作者:张甜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关于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的最终体现,是推进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制定实施《关于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是落实招商引资制度保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区各园区要发挥好招商引资主阵地、主力军职责,建立招商项目信息库,创新探索招商新模式,强化激励奖惩,形成市区上下联动、园区重点发力、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合力,以制度保障促进招商引资实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和管理模式,海口市2020年政务信息化项目投资计划等事项。

当天下午,丁晖还主持召开了海口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企业认定总部事宜,对我市进一步发展好总部经济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吃透政策、把握导向,精准引进符合海南自贸港政策体系和海口发展实际的总部企业,持续巩固提升总部经济这个海口经济工作的优势和亮点。二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企业秘书制和企业联络员制,全面推行“我来帮你跑”,针对总部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以企业新增产值和税收检验服务保障实效。三要强化政策落实。坚决兑现总部企业优惠政策,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市领导鞠磊、王磊、龙卫东、丁飞、凌云、沈继奔等参加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