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首轮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行动开启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23

作者:周晓梦 程明明 王迪妮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我省今年首轮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行动开启 督促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记者6月2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该厅对抽选的6家2019年下半年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行动,以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促进排污许可证的申领、核发、监管工作。

这是我省2020年第一轮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行动,本次执法行动主要检查企业按证排污情况,重点检查持证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是否满足标准要求、污染防治设施(包括废水、废气、固废收集处置设施,及在线监测设施等)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制定自行监测方案、企业承诺整改事项是否按期完成、执行报告是否规范并按要求上传、是否安装信息化标志牌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排放口未安装信息化标志牌,或者安装的信息化标志牌未上传至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部分企业自行监测的频次或因子未能达到排污许可证的要求等问题。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及市县局进行反馈,要求企业第一时间开展“查漏补缺”,相关市县生态环境局跟踪督促落实,充分发挥排污许可规范与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