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提醒: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来源:海南交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22

作者:海南交警微信公众号

编辑:符钰超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自驾车出游和访友聚会增多,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饮酒后驾驶等违法风险升高,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

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期间我省以高温雷雨天气为主,海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雷雨天气建议车主朋友们减少外出,自驾车外出游玩要合理安排行程,注意行车安全,避免车辆侧滑、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事故发生,严禁超员、超速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鉴于其他省市疫情出现反弹情况,“周边游”和“自驾游”将成为端午期间最热门的关键词。假期集中出行,将对三亚、陵水、保亭、琼海等地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造成较大压力。

下面这份道路管制公告大家请收好,可以根据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规划好路线。

管制路段一

管制路段

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K591+928至K594+950段右幅(澄迈往海口方向)

管制时间

6月13日至12月2日

管制路段通行路线

管制期间,对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口绕城K591+928至K594+950段右幅(澄迈往海口方向)采取封闭应急车道和部分第三行车道的管制措施,第一行车道和第二行车道正常通行。

管制路段二

管制路段

G98环岛高速公路K32+000至K588+000局部路段

管制时间

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9月13日

管制路段通行路线

根据施工需要,对管制路段分为东线、西线二个作业段,二个作业段采取不同的管制方式同时施工。

具体如下:

(一)G98东线作业段采取单幅封闭施工,过往车辆从封闭路段的前一个互通绕行至下一个互通上高速的管制措施,个别路段采取短距离(2至3公里)半幅封闭施工,另外半幅双向通行的管制措施。

1.2020年5月27日至6月25日,短距离封闭G98东线高速K32+000至K41+000定安互通至居丁互通右幅(海口往三亚方向),左幅双向通行。

2.2020年6月26日至7月5日,封闭G98东线高速K41+012至K56+500居丁互通至黄竹互通右幅,由海口往三亚方向的车辆从居丁互通→X221仙黄线→G223海榆东线→S302黄屯线→黄竹互通。

(二)G98西线作业段采取短距离(2至3公里)半幅封闭施工,另外半幅双向通行的管制措施,个别路段采取封闭绕行的管制措施。

2020年6月23日至6月27日,短距离封闭G98西线高速K424+000至K422+700叉河至八所段左幅(海口往三亚方向)施工,右幅双向通行。

海南交警提示

01

6月24日至6月27日交通通行预判:24日下午海口城区出城方向高速,包括海文高速海口至文昌大致坡段、环岛高速海口至定安段和海口往临高段(出海口方向)将出现交通流小高峰;6月27日下午起海口城区进城方向高速,包括海文高速大致坡往海口段、环岛高速定安至海口段和临高至海口段(往海口方向)将出现交通流小高峰。

02

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03

保持平和心态谨慎开车。节日期间,我省持续高温天气,驾车容易疲劳,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遇有服务区时尽量停车休息,避免深夜和疲劳驾驶赶路;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避免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车流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穿插抢行;普通公路上切忌穿越道路中心线强行超车、会车、逆行,极易引发大事故。

04

雨天行车要尽量直线匀速行驶,轻柔操作,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随意超车,大雨天气许多路段产生积水时不要盲目经过。

05

遇大雨或暴雨应及时打开近光灯、雾灯,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雨天气,应从最近的出口驶离或进入最近的服务区暂时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