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海南省扶贫产品销售逾5520万元 受益贫困户7万户次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6-11

作者:傅人意 陈颖

编辑:符钰超

记者6月10日从省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获悉,今年1至5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5520.88万元,受益贫困户约7.07万户次。

具体来看,前5月,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线上线下共消费1952.29万元;市县直属单位共消费4342.99万元。全省共组织举办各类线下消费扶贫活动331场,扶贫产品销售金额3460.85万元。海南爱心扶贫网完成销售额996.91万元。

今年以来,省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按照“四动四全”总要求,推动全省消费扶贫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自4月份全省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以来,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

我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扶贫模式。如在海南广场和国兴办公区开展的活动,涉及机关党员干部超过2000人,在国企单位集市活动基本都是600人以上,市县扶贫集市陆续举办,五指山扶贫集市周六固定举办,省直企事业单位扶贫集市活动基本每周举行。

从形式上看,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市县领导走进直播间与淘宝直播网红主播共同宣传、举办消费扶贫带货。各村第一书记也积极对接产销,千方百计保障扶贫农产品稳定供应。海南爱心扶贫网组织的文昌、海口、三亚、海垦集团通过抖音直播销售扶贫产品总额694万元。其中5月17日,海口专场主推海口火山荔枝,创下了系列活动中的多个记录:直播5小时,下单7.3万件海口火山荔枝,销售总金额破4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