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他们服务人民 用担当践行着职责使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05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编者按: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更好肩负使命、继续奋勇前行。

这一年,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健康运行,出台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出台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五条措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启动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完成“海南警民通”(二期)建设,服务事项从94项增加到390项;在全省各市、县范围内有条件的派出所、商场超市、政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布建“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300处,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就近办的公安政务服务。我省被公安部确定为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试点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