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题、线下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六五环境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05

作者:徐雨帆 孙秀英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6月5日上午9时,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海南省主场活动”在海口市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和海口市副市长冯鸿浩共同启动环境日主题宣传。来自省直机关、市直机关、海口市重点企业代表、环保社团组织以及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纷纷做出禁塑承诺,并提出“做守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者,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切实可行的环保倡议。省生态环境执法局会同海口市生态环境监察局代表做出“生态环保铁军”庄严承诺。现场还举办了禁塑及生态环境科普图片展,引导公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活动中来。活动现场,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奏响,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同演唱,将现场活动引向高潮。

据了解,环境日当天,全省各市县也积极通过举办环保科普展、环保“公众开放日”、直播等多种方式,形成全省联动、步调一致的强大宣传合力和声势,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6月1日至5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召开环境日媒体座谈会、书面发布全省环境状况公报、开展系列线上答题、举办海南省环境日主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坦诚与公众交流互动,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以期推动各方形成环境保护合力。

自6月1日开始,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联合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了大气、海洋、禁塑、臭氧层保护、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5期“环保知识我最行”主题线上答题活动;开展微信“绿色生活我参与”,引导参与者晒出环保自画像;设置微博话题“美丽海南,我是行动者”,引导参与者分享环保生活等线上活动,引导公众以环境日为契机,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后整改情况如何?”“禁塑试点进展怎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推进情况如何?”……在6月3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问题,现场向参会媒体作出回应,详细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自省生态环境厅组建运转以来,每年环境日前夕都会举行媒体见面会,与媒体进行公开坦诚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盟军”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海南省六五当天发布的《2019年海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7.5%。全省主要入海河流入海河口断面总体水质良好。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介于72.52至92.33之间,平均为81.13,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全省植被覆盖度高,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