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他们打击犯罪 全力推进专项行动严打整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05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编者按: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更好肩负使命、继续奋勇前行。

这一年,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两降两升”目标。坚持“命案、枪案必破”的理念不动摇,近两年现行命案、涉枪案件全部破获。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我省在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考评中位列第一档次、排名第二。开展“清风一号”“清风二号”“断链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惩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全链条打掉网络赌博犯罪集团5个,取缔赌博诈骗网站百余个,涉案金额近亿元。侦破烟草打假利剑系列案、康德源利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6•06”特大信用卡诈骗案、“8•2”涉暗网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受到公安部领导批示肯定或被公安部评为经典案例。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盗砍滥伐林木违法犯罪、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侦破五指山非法交易海南黄花梨案和公安部督办的“3•5”非法猎捕、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开展“云剑”行动,对辖区内违法行动集中开展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