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旅游”让运动更有趣 海岛亲子运动会线上启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03

作者:王黎刚 赵优

编辑:符钰超

由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海岛亲子运动会6月1日启动。

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由海南省各市县旅文局、教育局组织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和各相关协会参与活动。活动共设置八个趣味性强且易参与的项目,面向全国各地3至12岁适龄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广泛开展。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成员参与,营造良好的家庭运动氛围,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琼中女足、海南国家冲浪集训队等海南运动健儿们为活动助力,此外,前中国男篮队员王仕鹏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为少年儿童和家长示范简单有趣的亲子互动项目,同时对互动项目进行理论讲解,促进体教融合。活动示范视频具有海南特色自然风貌,将海南旅游风貌通过线上体育活动进行全方位展示,对海南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首届海岛亲子运动会亮点多,趣味足,奖品丰富,通过赛事奖品“引客”到海南,实现“体育带动旅游、线上带动线下”的良性循环,也是体现体育旅游促进消费有力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