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规划建设棋子湾大角公园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31

作者:林书喜

编辑:符钰超

记者日前从昌江黎族自治县获悉,为进一步丰富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景点,打造海南西线地标旅游景区,该县目前正规划建设棋子湾大角公园。

据了解,棋子湾大角公园项目总规划面积约80.61公顷,位于棋子湾旅游度假区西北角,以棋子湾滨海礁石为核心景观特色,涵盖围棋文化广场区、围棋文化苑、滨海休闲区、亲子科普教育区、婚纱摄影区、山林休闲区等功能分区,具有生态保护、环境科普等功能。项目致力打造以围棋文化与生态文明教育相结合的特色主题公园。同时,结合“绿色娘子军”精神及“绿色娘子军”纪念馆建设,打造成为集科普、教育、比赛、户外活动的场所于一体的生态型、分散式的公园景区。

日前,投资方昌江盛大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从棋子湾大角公园项目的发展背景、规划思路、目标和定位等进行了介绍。

昌江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是海南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大角公园要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立足海南打造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定位进行高标准规划和设计,谋划建设国际围棋学校、围棋博物馆等项目,并大力引进国际大赛,谋划建设中国南海围棋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