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规速度助力自贸港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7

作者:王黎刚

编辑:符钰超

4月14日,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内的体育场和亚沙村项目工地内,数千名工人满负荷施工生产,加快项目与配套设施建设。记者封烁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海南人民深受鼓舞。海南将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自贸港建设。

5月11日,位于海口市永万路的海南现代妇幼医院项目工地,一百八十多名工人挥汗如雨加紧建设。记者王凯摄

记者近期深入一线项目建设现场,用镜头记下了琼岛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5月7日,在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焊接箱梁面板。记者李天平摄

在鹿城,数千名建筑工人不分昼夜奋战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项目工地,项目将确保今年11月亚沙会举办前按期交付使用。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现场,数百名工人在各个点位抢抓工时,力争海秀快速路二期早日通车。在文昌燃气电厂2号机组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位上紧张忙碌着……

5月20日,在海口首条越江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江东新区和海口主城区发展。记者袁琛摄

这些工程项目围绕着促投资、扩消费、招商引资、推动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强化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43条超常规措施进行。我省各项目建设的工人们千方百计将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

4月28日,文昌燃气电厂2号机组,工作人员正吊装发电机端盖。记者宋国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