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买买买”为海南消费扶贫带了个好头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5-27

作者:肖时平

编辑:符钰超

“为了扶贫,买买买!”4月2日上午,海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当天下午,作为“春风大行动”的首场活动,省领导干部在海南广场开展了现场认购示范活动,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多位省领导现场逛集市,提取订购的扶贫产品,示范引领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现场认购、下单团购的活动中。

当前,脱贫攻坚正值冲锋冲刺的关键时期,而发挥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此次省领导亲身垂范,以“买买买”的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一方面展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贫困群众的暖心关怀,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多重信号。

首先,省领导带头订购扶贫产品,为推动全省开展消费扶贫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此次省领导带头“买买买”,消费扶贫产品,多家媒体还对活动进行直播推广,必将为消费扶贫注入新动力,使优质农产品受到更多的关注,激活助农扶贫的一池春水,进而增强贫困群众通过生产优质农产品脱贫致富的信心。

同时,我们知道,消费扶贫是大众行为,不能只靠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等少数人参与和推动,必须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真正把全社会的热情和积极性激发出来。此次在省领导的垂范下,相信会有更多党员干部踊跃加入消费扶贫产品的队伍,进而掀起全社会购买扶贫产品的热潮。这为推动大众开展消费扶贫开了个好头,有利于带动形成领导带头、党员紧跟、大众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其次,省领导干部在现场认购扶贫产品,还释放了海南各行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信号。当前,海南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某种意义上说,推动消费扶贫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此前受疫情影响,扶贫产品的销售和生产都受到严重冲击,如今,省领导带头消费扶贫产品,就是以超常规举措拉动消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及消费市场的负面影响,给予生产经营者极大的信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和挑战,海南举办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包括其中12项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都充分展现了海南全省主动有为,“硬核”精准助农。通过这些活动,扶贫产品可以搭载直播“带货”等多种活动形式的快车,让好东西能够“走出去”,助力扶贫产品卖得动、卖得好,帮助贫困者实现真正脱贫。而省领导纷纷带头消费扶贫产品,更彰显了海南全省上下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当然,透过省领导带头消费扶贫产品,各级各部门更要看到自身的责任,拿出更多为群众解决困难的诚心和行动,广大贫困群众也要珍惜这难得的机遇,以扎实肯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拿出更优质的扶贫产品,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共同走向小康社会,不负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殷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