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带头逛市集“扫货”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5-27

作者:易帆

编辑:符钰超

4月3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省政府国兴办公区,现场省领导带头逛市集“扫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倡议,争做消费扶贫达人,购买时令瓜菜、水果、肉蛋、米油等农副产品。

记者在认购现场看到,整齐摆开的摊位上,各市县的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八一铁皮石斛、屯昌黑猪肉粽、澄迈白莲鹅、琼中山鸡、中原生态大米、陵水火龙果等,吸引党员干部竞相购买。不少人手里提着大袋小袋,收获颇丰。

来自省直单位的李先生购买了番石榴、青菜、羊肉、烤鸡等产品,他对现场的活动赞不绝口,“既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又让消费者买到了平时在市场上难见的绿色环保产品,可谓一举两得。”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稳定收入,防止其返贫致贫。

据了解,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计划为期100天,共有12项主题活动,包括在18个市县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组织定点扶贫单位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集中采购扶贫产品活动,开展“扶贫产品进学校、进医院、进部队”大宗团购消费扶贫活动,开展“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发起若干场由市县党政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贫困户、网红直播带货活动等。

20只鸡鸭一售而空 合作社重拾信心

“来看一看临高的大虾,都是渔民新鲜晒制的,又大只又新鲜。”活动现场,摊位上的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澄迈桥头地瓜、琼海胡椒粒、中原生态大米等让人应接不暇。

琼海家禽合作社负责人何文彬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合作社主要带来了新鲜宰杀的鸡鸭等10款扶贫农产品到场销售,“我们带来了近20只鸡鸭,一个下午就卖空了。”何文彬说,这给了他充足的信心。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受交通和餐饮停业等影响,琼海家禽合作社的鸡鸭出现销路难的问题,通过爱心扶贫网的线上销路的帮扶,线下联合了海口上百个小区的“爱心团长”帮助农户爱心团购,“这两个月我们通过爱心扶贫网平台的帮助,就卖掉了2万只鸡鸭,将贫困户的损失将至最小。”何文彬说,如今参加“春风大行动”的现场展销,他希望能再对接大宗团购,把合作社的销路越开越广。

“昨天我们一小时卖完一头牛,今天又多备了货品过来,确保货品充足!”海南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於旭说,今天下午摊位卖掉了200多斤牛肉,通过“春风大行动”他们还对接上单位食堂的大宗采购,“现在对生产恢复信心,今年我们要扩养至一千头,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现场抖音直播互动 卖掉3000多斤扶贫农产品

“领导,来跟我们的网友们打下招呼吧,帮我们推介推介我们优质的农产品。”现场,还有不少带货达人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直播销售扶贫农产品。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执行制片人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她们团队帮助来自澄迈、琼海等4个市县的贫苦户销售他们的农产品,“今天我们带来地瓜、石榴、淮山、白莲鹅等农产品,大概有4000多斤,现在就已经卖掉了3000多斤了。”王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现场摊主们直播带货外,爱心扶贫网的网络平台订单也在不停接单,不少省直单位职工还在线上下单认购,大家买的热火朝天。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省领导带头认购活动开展两天以来,现场累计销售34万元,省直单位职工网上认购订单达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