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销售总额已逾1276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5-27

作者:傅人意 陈颖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全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已销售1276万元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扶贫集市现场

“我们县龙湖镇永丰村贫困户种的胡椒,不到一个小时卖了30瓶。”5月20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省政府国兴办公区第二场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举行,定安县供销合作联社资产管理公司经理陈雄高兴地向记者透露。

活动吸引众多干部职工现场踊跃采购。陈雄说,定安县供销社组织展销的粽子、火龙果、莲雾、富硒米、山柚油等扶贫农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扶贫集市现场

活动现场设24个摊位,有30家扶贫企业(合作社)带来180多种扶贫产品,两个小时销售20万余元。

“省财政厅今天选派了40名代表参加现场购买和微信接龙代购,采购了约1.2万元扶贫产品。”省财政厅相关工作人员说,爱心扶贫大集市产品新鲜,人气很旺。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扶贫集市现场

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海供乐农电商公司副总经理俞海表示,经与宁夏、湖北、新疆、广西等省区市供销社初步对接,这场爱心扶贫大集市首次开设“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区”。“我们正加大力度探索这种跨省交流助力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的模式,不但推动消费扶贫常态化发展,也帮助海南扶贫农产品走出去。”

据统计,自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4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5月20日,扶贫产品销售总额1276.36万元,签订农产品订单546.84万元,累计受益贫困户约8.73万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