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抵京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6

作者:李磊 刘操

编辑:符钰超

5月2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南团代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特派记者 李英挺 摄

5月19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记者 张茂 摄

肩负着海南各族人民的期盼与重托,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的代表,搭乘班机顺利抵达北京。

本次全国两会海南代表团共有23名代表参会,当天赴京的海南团全国人大代表有刘赐贵、沈晓明、毛超峰、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冯忠华、吴月、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廖虹宇、陈飘、符小琴、王书茂。肖捷、张业遂、吕彩霞、吕薇已在北京,罗保铭已于5月16日抵京。

一同前往北京的还有住琼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杨征和台湾代表团代表符之冠。

在万米云端之上,代表们就已经提前进入了两会时间,开始交流各自的议案建议,谈民生、谈发展、谈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美好明天的期待。

20日11时30分,海南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代表们表示,两会是通民意、聚共识、传信心的舞台,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更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在两会期间,他们将聚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任务履职尽责,凝聚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合力。

另据悉,今年海南共有19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5月19日抵达北京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有毛万春、陈马林、蒙晓灵、史贻云、侯茂丰、过建春、谢京、景柱、冯川建、施宗伟、羊风极、潘惠丽、印顺。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于5月20日抵京。此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于迅、康耀红、王路、连介德、林安已于5月17日抵京。5月19日一同抵达北京的还有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