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致信网友:坚持网民说了算 确保件件有着落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3

作者:况昌勋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沈晓明通过人民网发表致网友的一封信“希望大家一如既‘网’多多关注海南”

5月21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省长沈晓明通过人民网发表致网友的一封信,就网友在“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作出回应。

沈晓明在信中说,网络问政是广大群众反映诉求的高效平台,是推动政府科学决策的良好载体。我经常浏览大家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上面既有“我太难了”的问题求助,又有“解锁”支招的诤言良策,字里行间都传递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烈愿望,激励着我们努力把海南工作做得更好。

沈晓明指出,过去一年,海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其中包含了广大网友的功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南更是将网络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云上桥梁”,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沈晓明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把网友监督当作政府工作的眼睛和耳朵,建立网民满意度评价机制,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纳入信访工作绩效考核内容,确保网民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沈晓明说,海南正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真诚希望大家“线上”一如既“网”,多多“关注”海南,多多“建言”海南,多多帮助海南扩大“朋友圈”“粉丝团”;“线下”多来海南投资创业、旅游度假、免税购物,共享蓝天白云、椰风海韵。